close

在霧峰,我見識到了平凡小火鍋店的高食安標準

 

霧峰,一個台中市的郊區,一個純樸到不能再純撲的農業鄉鎮,跟都市兩個字完全絕緣的小地方,今天的我迷路誤打誤撞的來到了這個台中的鄉下(衛星導航不能全信阿尤其是下雨天…)

 

但在這個樸實的鄉鎮,一間小小的連鎖火鍋店,竟然充滿了對食安的最高標準,充滿了對台灣農業的最高體現。

 

在這個酷熱的夏天,不熟霧峰又飢腸轆轆的我,實在不知道該選擇吃甚麼東西,在霧峰這一條以吃著名的樹仁路,選擇太多,反而讓我無從選擇,直到讓我看到這奇特的光景,現在明明是大熱天,但這間小火鍋竟然排隊排到門口。

 

 

小火鍋? 有甚麼了不起的?

台灣人愛吃火鍋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情了,不論是三媽、麗媽、你媽、我媽、還有他媽(打錯)….都是相當出名的小火鍋品牌。

但是甚麼樣的吸引力,可以讓這一間火鍋店在這炎炎夏日,能夠對這些群眾有這樣的吸引力?

 

我好奇了,我就是那一隻被殺死的貓,所以我也排了快一個小時我想試試看到底是有甚麼樣的魔力,可以讓這間火鍋店,在快熱死的人的天氣,還可以有這麼多人排隊等吃飯。

 

等等吃飯??我看到了一台奇怪的東西,就放在這間店門口,一般餐廳不會有這種東西阿!!

 

走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台給米的機器,像飲水機一樣,只是上面不是一桶水,而是一桶米。

 

等一等!他桶子裡放的不是米,是稻子!!

 

原來這間店每天在煮的米都是用稻子當天現碾出來的!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這間店老闆非常要求食材在地化,就算是連鎖店,他也希望自己給客人的東西都必須來自台灣,要用最新鮮的肉、最新鮮的菜、連米這種跑龍套的配角,他都要用最新鮮的稻穀現碾給客人吃,而在台灣,有一群對於食材相當要求的店家,他們加入了一個最近才剛剛開始的現碾米食計畫,用意是不只是蔬菜、肉類等食材,連最基本的米飯,他們都要給客戶最高級的享受!

 

這太可怕了,難怪會有這麼多的排隊人潮,原來都是衝著老闆的高要求、高標準來吃的,台灣的小火鍋店已經變成這樣了嗎? 在很多店家都用黑心米的同時,還有這種良心店家願意花錢做機器,現碾給客人看,現碾給客人吃,簡直是透明化生產到了極限,眼見為憑。

 

第一次吃這間店,我點了比較安全的沙茶牛肉鍋,才鍋品才剛剛上來,我就覺得為什麼料都浮在水面上?

料沒碰到水是要怎麼加熱?

 

我滿頭問號的拿筷子去戳戳看,搞了半天不是料浮在水面上,是裡面東西太多了!料都被擠上來了,這個份量別說是我這個中年大叔了,根本年輕人來吃,搞不好都有可能剩下來,在這個民風淳樸的鄉鎮,能吃到這麼一頓實在是太划算了,又是翠綠的青菜、又是嫩口的牛肉、滿到不行的高麗菜與豆腐,重點是每一鍋都是這種情況!

閃光點的也是這樣,筷子戳不下去,閃光點的是泡菜豬肉鍋,老闆是豪邁的把肉放在堆疊的青菜上。

厲害的來拉,現碾現煮的米,聽說稻子沒有辦法進口,所以只要看到稻子現碾,就一定是台灣米,這碗現碾的台灣好米飯,真不虧是老闆的堅持,聽說現碾的米上面還有留一些胚芽,吃起來非常健康。

我本來想偷拍隔壁桌的小胖弟,他白飯拌沙茶已經吃第二碗了,我真想問他你火鍋是要外帶嗎?光吃飯就飽了。

有些人會說,我好感謝我迷路讓我吃到這種好店,但相信我,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寧可不要迷路,開車瞎繞的感覺真的很差,如果你要我為這次的霧峰迷路行打分數,我會打60分,因為本來是50分,一頓好的美食只能夠加個10分,我是很真誠的這樣說,但如果你要我單純給這間餐廳打分數,我會打95分,扣掉的那5分沒辦法,因為小店不可能裝潢的跟法國餐廳一樣高級,但我想這間店老闆的堅持,顧客都吃在嘴裡看在眼裡,肯定是能給餐廳加不少分了。

 

為避免廣告嫌疑,我不另外打地址,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去霧峰樹仁美食街尋寶,希望您也能吃到老闆的堅持唷。

 

最後的最後,今天,我看到了霧峰小店的高標準,不虛此行(個屁,明明就迷路)

arrow
arrow

    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